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盧友瑄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049      2007-03-10     第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英國新品種介紹

 

淫羊藿 (Epimedium) 極少有新品種出現,因此這四個新品種的誕生讓人格外興奮。由Blackthorn 園藝公司的Robin White所育成,他將幾個最近引進的中國品種進行雜交而獲得這些新品種。

 

這四個品種常綠植物,與野生的淫羊藿相比具有較長的花期。Robin建議應避免強日照射,於生長季時保持土壤濕潤,冬季則需排水良好。目前新品種由Wildside園藝公司提供。

 

這個來自英國種子公司Marshalls 所育成的小番茄新品種,外型有如草莓,且含有甜美的氣味,因此取名為‘Berry’。適合種植於有遮蔽之處,以及有陽光照射的天台上。此外該品種具有高度抗病以及高產的優良特性。目前可向Marshalls網購取得,10粒種籽售價為1.95歐元。

 

報春花Primula vulgaris ‘Taigetos’ 是一個生長力旺盛的品種,在春季會開滿純白色的花朵。這是一個容易種植的裸根植物。每株售價5歐元,詳情請至www.broadleighbulbs.co.uk 

資料來源:

http://www.rhs.org.uk/Learning/publications/pubs/garden0307/newsplantforum.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