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5  植物種苗電子報  0048   第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成功進軍市場的切花品種鬱金香Tulipa ‘Elisabeth’

 

Elisabeth是一個出色的紅色鬱金香,在去年上市,今年有越來越多買家知道這個優良的品種。

Tulipa Elisabeth這個重瓣的鬱金香‘Elisabeth’,具有多重花瓣吸引眾人的目光。花朵的外型讓人聯想到牡丹花,十分特別。‘Elisabeth’ 適合作為混合花束的花材。

而火紅的外表特別適合做為情人節或是婦女節的贈禮,橢圓的花瓣具有流行感可吸引廣大的消費市場。

經過測試,該品種具有良好的切花壽命,最少具有六天的壽命(四天運送期加上二天店內展示期)。

Tulipa ‘Elisabeth’ (vbn code 27312)在2006年春天獨家上市,10,000株以28分美元成交,高於市價約15分美元。今年預計將供應100,000株,讓更多人孰悉Elisabeth這個美麗的品種。

 

資料來源:http://www.flowercouncil.org/uk/news/fpnews/f02_Tulip.asp

 

 

 

 

 

 

眼睛的新補品 ­ 高β胡蘿蔔素蕃茄讓亞洲人大開眼界

 

番茄在亞洲以及非洲人晚餐的餐桌上,是一個極為普遍的食材。因此亞蔬-世界蔬菜中心 (World Vegetable Center,WVC) 的科學家設計出一個蕃茄新品種,β胡蘿蔔素含量為一般番茄的三到六倍。這對於維生素A缺乏症盛行的國家而言,可說是個天大的好消息,不僅如此,該品種可抗成雙病毒 (Gemini virus) 以及番茄鑲嵌病毒。從今而後,亞洲以及非洲受缺乏症而引起的視力問題,可望獲得紓解。

 

最近亞蔬在台灣生產高β胡蘿蔔素的小番茄,可以穩定供應亞洲以及非洲所需。β胡蘿蔔素在人體內會轉化成維生素A,維生素A可幫助對抗癌症以及心血管疾病,缺乏維生素A則會導致眼盲並減少抵抗力。

 

資料來源:

http://www.seedquest.com/News/releases/2007/february/1836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