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5  植物種苗電子報  0048   第三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美國專利局給予Chromatin Inc. 植物迷你染色體專利權

-使用迷你染色體製造轉基因植物

 

 

Chromatin, Inc.是設計開發使用迷你染色體的先驅者,日前宣稱美國專利暨商標局已通過其專利申請,專利號為7119250,專利名稱為植物著絲點組分。這個具有指標性的專利利用建構的迷你染色體作為載體,應用於植物或是動物細胞中,其專利範圍包括使用迷你染色體製造基改植物的技術。更重要的是,該專利範圍包含所有植物種類。

 

這個專利技術是由芝加哥大學的Daphne Preuss, Gregory Copenhaver 以及Kevin Keith等博士們所研發的。專利已經由Chromatin得到專屬授權,該公司在商業發展方面可以再度授權這個技術。未來為了加強公司在專利方面的保護強度,將增加40個專利申請案,以涵蓋迷你染色體所有使用的範圍。

 

芝加哥大學技術轉移中心主任Alan Thomas表示:「這對於大學或是Chromatin而言是個相當重要的專利,反映了該技術的影響力及重要性」。Chromatin所獲得的專利也包含了另一項技術,這個技術可以同時將數個基因 (gene stacks) 轉移至植物中,節省商業研發的時間及金錢的花費。此外辨識出負責植物著絲點功能的核甘酸序列,可在許多植物種類中,生產穩定的DNA建構以及迷你染色體。


資料來源:


http://www.seedquest.com/News/releases/2007/january/1825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