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5  植物種苗電子報  0046   第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杜鵑花育種突破

 

蘇格蘭的Glendoick Gardens推出二個紅葉杜鵑花品種。Rhododendron Wine and Roses (‘Pinkros’) 有著粉紅色的花朵,而底下的葉子在春天時是粉紅色,隨後會漸漸轉變成紅色。R. Everred (‘851C’) 的葉子呈現紫紅色,花朵則是暗紅色。不像目前的紅葉品種 R. ‘Elizabeth Lockhart’,該品種可整季維持色調。目前這二個品種只接受郵件訂單,其植株大小約為1×I公尺。可能於2008/9年開始在園藝中心販賣。

 

Glendoick育種計畫在1986年開始執行,目的是為了育成銀色、藍色或是紅色葉的品種。第一個育成的品種是有著藍灰色葉子的R. oreotrephes ‘Bluecalyptus’,而後是銀色葉的R.‘Viking Silver’。

 

資料來源:

December 2006. Rhododendron Breeding Breakthrough, The Plantsman, Volume 5, Part 4, pp.210

 

 

 

 

稼穡種子公司推出蕃茄新品種

 

1.STCT-12深黃色小番茄(cherry Tomato)F1:

 

非停心性,生長勢強,深黃色果實,顏色鮮豔,果實硬,具酸味,不易裂果,長橢圓形,耐貯運,果重約18公克.

 

 

 

 

2. 開運橘色小番茄(cherry Tomato)F1:

 

非停心性,高產,硬度高,耐貯運.果形長橢圓形,橘紅色,亮麗,果重約20公克,未成熟果為綠色.具酸味多汁,風味甜度佳.

 

如需進一步資料, 請聯絡:

 

稼穡種子有限公司

住址:701台南市東區崇德16街68號

電話:06-3364483

傳真:06-2698002

E-mail:suntech.seed@seed.net.tw

 

 

資料來源:

玉田地有限公司

電話:(02)27685753/ 0919278319 / 0919278319 (方麗萍)

傳真:(02)27644109

地址: 10590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177巷8弄12號1樓

e-mail:rdai@ms1.hinet.net

web  :農藥一路發網站  www.ag16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