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5  植物種苗電子報  0044   第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馬來西亞育成新雜交稻米品種‘Siraj’

 

 

馬來西亞新的RB Biotech 公司育成新雜交稻米品種‘Siraj’,該品種產量為傳統品種的四倍以上。這個雜交種使用中國的技術,將印度香米(Basmati)和日本稻米品種進行交配所產生的。

 

RB Biotech主任Tan Sri Chua Hock Chin表示預計在明年三月前開始生產該雜交品種的秧苗,並說明最終目標是能生產高品質的秧苗,預計將來提供國內至少60%稻米田地所需。

 

詳情可見馬來西亞生技資訊中心(MABIC)網站http://www.bic.org.my.

資料來源:

http://www.seedquest.com/News/releases/2006/december/1785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