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5 植物種苗電子報  0044  第 四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印尼將與中國合作成立雜交稻米研究中心

 

在未來六個月中,印尼將會與中國合作成立雜交稻米研究中心。印尼農業部長Anton Apriyantono在與國豪種子公司簽署協議備忘錄時發表這番談話,中國則是與PT Sumber Alam Sutera以及印尼稻米研究機構Indonesian Institute for Rice Research (BALITPA)協議合作。

根據Anton表示,在印尼許多研究已經顯示雜交稻米的產量較目前使用普遍的品種高出10-20%,像是IR 64, Ciherang以及Way Apo Buru等品種。他相信在三年內印尼稻米年生產量將會增加至二百萬公噸。

資料來源:http://www.seedquest.com/News/releases/2006/december/1785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