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5  植物種苗電子報  0042   第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Fleuroselect選出2007年10大金牌花卉品種(二)

 

 紫錐菊Echinacea purpurea ‘Prairie Splendor’ 紫花換得金牌

 

‘Prairie Splendor’是第一個在第一年會完全開花的多年生紫錐菊品種,而且該品種顯然較其他品種開花來得更早。‘Prairie Splendor’的花期從六月開始持續至11月結霜期,較其它錐菊的花期長。除此之外,該品種不僅具有較長花期以及開花較早等優勢,也具有生長緊密的優點,非常適合當作盆栽植物。基於這些理由Fleuroselect 評審一致的同意頒予2007年金牌品種的殊榮。花朵直徑約10-15公分,單瓣,植株高約100公分。



扇葉刺芹Eryngium planum ‘Blue Glitter’

 

 ‘Blue Glitter’­完美的切花,完美的庭園植物

 

世界上第一個FastraX刺芹‘Blue Glitter’無需春化作用,可增添庭園風采,具有較長的切花期以供佈置之用。直立高度約80公分,扇葉刺芹Eryngium planum ‘Blue Glitter’無論是新鮮或是乾燥切花的皆有高產量,具有有趣的質感以及色彩。

 

此外,他開滿茂密的藍色針墊小花使得搬運管理更加方便而有效率。與其他刺芹相比,該品種具有較短的收成期,高產量以及更密集的花朵。花期為七月至九月,植株高度約為80公分,寬20公分。

 

 同瓣花Laurentia hybrida ‘Avant-garde Blue’ F1品種

 

 同瓣花Laurentia ‘Avant-garde Blue’以及 ‘Avant-garde Pink’具早熟性以及開花茂密等優點,使Fleuroselect 的評審大為激賞。成為Fleuroselect 競賽中評分最高的品種,這二個品種毫無疑問的贏得2007年金牌殊榮。‘Avant-garde Blue’以及 ‘Avant-garde Pink’的吸引力在於旺盛的活力以及較長的開花期。同時也具有良好的灌木外型,高約25-30公分,寬約30-35公分。引人注目的星型花朵佈滿整個植株。

 

資料來源:http://www.fleuroselect.com/goldmedals.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