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5  植物種苗電子報  0040   第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成功進軍切花市場:海芋Zantedeschia aethiopica ‘Grace’

 

 

海芋新品種Zantedeschia aethiopica‘Grace’是傳奇品種‘Green Goddess’的改良品種。

 

f02 LRL tcm25-75099當然用雅致來形容海芋Zantedeschia aethiopica‘Grace’是再好也不過的字。其苞片稱作佛燄苞(spathe),長度不超過25公分,花朵較小,苞片尖端較‘Green Goddess’顯得更為尖細,因此看起來較為強健。苞片上的綠色部分十分明亮,因此有綠白對比的鮮明效果。佛焰花序(花穗)是灰白色。


海芋Zantedeschia aethiopica‘Grace’秀美的外表伴隨者高雅的氣質,切花壽命長達六星期以上,在品質上絕對是極大的改善,此外莖幹平均長度為90至100公分,也是另外一個值得加分的優點。這個新的海芋品種和親緣品種‘Green Goddess’相比,顯得用途更多元化。切花可以栽種於花盆、包裝成花束或是種在庭園中,種植於庭園將可在未來當做切花。

海芋Zantedeschia aethiopica‘Grace’(vbn code 25994)以合理的數量在去年八月至十一月首度上市,之後十二月、一月以及二月的數量減少。在2005年以平均1.89歐元賣出22,000株,比‘Green Goddess’的一般價格高。

預計今年供應量將會增加,但多集中在後半五個月。之後將會獨家銷售,目前正努力朝向全年供應的目標邁進。

 

資料來源:

http://nm.flowerweb.nl/prg/newsmaker?GBN_UNIQUE=20061013_110916452_

879143&FIRM=FLOWERWEB&LNG=NL&DP=show_text&TXT_DIR=/en/news/&

TXT_ID=20060930_130758625_851399&edit_mode=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