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0植物種苗電子報  0037   第二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孟山都以15億美元收購 Delta and Pine Land Company

 

孟山都公司 (Monsanto Company)和 Delta and Pine Land Company今天宣佈,兩家公司已經簽訂了最終協定。Delta and Pine Land Company 是棉花種子行業的領導商,且當前運營著全球最大、最長的連續私有棉花育種計畫。該公司廣泛的作物育種計畫(包括國際種質的多樣化基礎)已經使該公司能夠為其農民客戶開發和提供改良的棉花品種的時間長達90多年。而孟山都公司對於農業科技以及提供增加生產量和食品品質的農業製品方面,則居於世界領導的地位。

根據協定,孟山都將以15億美元現金收購 Delta and Pine Land Company。各該持股者皆將獲得每股42美元的現金報酬,該價格與之前的市場價相比,提高了百分之十六。而孟山都亦將藉由目前所持現金以及舉債的方式支付此一交易金額。預計此合併勢必提高其第二年的收益,且由於Delta and Pine Land Company將於第一年投資孟山都營運,故同時亦會增加第一年之營運資金。此項交易已獲得雙方公司董事會的一致通過,但還有待於 Delta and Pine Land 股東的批准以及包括美國司法部等控制部門的許可,並需符合特別成交條件。正因為如此,該協議完成的時間,目前仍未獲宣佈確定。

類似的收購計畫曾在1999年提出,但最後由於司法部門不願意對該商業上合理的條件做出許可而致失敗,且同時纏訟多年。而原於本週二預計開庭的計畫,亦因該項協議的完成而暫擱一旁。故針對此,孟山都公司表示,為獲得司法部門的批准,如有必要,願意放棄該公司於史東維爾的棉花種子生意。

就此次收購,孟山都董事長、總裁兼行政總裁 Hugh Grant 表示:「由於我們期望給全球棉花種植者帶來附加價值特性和高質量種子,因此 Delta and Pine Land 非常適合我們公司。Delta and Pine Land棉花育種水準較高,我們相信孟山都在這個已很強大的基礎上還能夠提高最好的棉花特性。」 Delta and Pine Land 總裁兼行政總裁 Tom Jagodinski 則表示:「孟山都是領先的農產品公司,該公司在發展和整合多種業務方面有著不同凡響的紀錄。我們兩家公司的攜手是天作之合,並將在未來的幾年為我們的全球農民客戶群提供一個完整的尖端種子技術平臺。」

最近幾年中,Delta and Pine Land Company 已經透過美國以及全世界的許多工廠,努力拓展其育種成果,力圖更好地為農民客戶服務。雙方公司的管理層認為,收購完成之後的計畫中的合併,提高第二代生物科技特性產品的暢銷度,並對育種計畫繼續投資,可望提高國內和國際棉花種子的業務。

 

資料來源:http://www.gmwatch.org/archive2.asp?arcid=6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