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5  植物種苗電子報  0036   第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朱槿Hibiscus Newbiscus Mauvelous ®

 

有著碩大花朵的朱槿,植株也能很強健嗎? Hibiscus Newbiscus Mauvelous ®這個品種做到了!

 

Hibiscus Newbiscus Mauvelous 那些認為朱槿只出現在遙遠熱帶旅遊地點的人,可能要重新改寫這些舊印像了。新品種Newbiscus Mauvelous ®是一個十分強硬的灌木,可以忍受荷蘭甚至瑞士冬天的溫度。朱槿是多年生植物,在陽台的花園或是盆栽中都能生長良好,但他還有更重要的新優點。

 

這植株最壯觀的是他巨大的花朵,直徑約在20至30公分之間。這樣的花朵大小從未在朱槿這種植物上看過。巨大且富有色彩的花苞已經是注目的焦點。通常朱槿Hibiscus Newbiscus Mauvelous ®的花苞和花朵為紅色或深紅色,不過也有培育出其他顏色,像是白色和淡粉紅色。

 

儘管Newbiscus有堅強的枝條,但還是偏好溫暖、充滿陽光且被保護的環境。開花期從夏末到開始結霜為止。夜晚溫度越高,其花朵越大。適合在歐洲南部生長。當開花期結束,地上部相繼死去,在春末當溫度漸漸升高時,便會重新開始生長。種植在庭院時株高可高達一公尺。

 

這個獨特的朱槿(VBN product code 26240)在去年首度在荷蘭花卉拍賣會上販售,由於供不應求,預計今年會增加生產量以供給市場需求。從九月初至十月底以23公分的盆栽販賣,植株高度約70至75公分。並標上大幅的開花圖片以讓顧客了解之後花朵的模樣,取代以往那些教導顧客如何照顧的標識。

 

資料來源:http://www.flowercouncil.org/uk/news/fpnews/p08.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