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5  植物種苗電子報  0036   第三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台灣蘭花協會將輔導國內蘭園申請海外品種權

 

台灣向來以優異的蘭花品種享譽國際,為維持卓越競爭力,需要不斷的創新予以支持。由於智慧財產是為屬地主義,除在我國申請植物品種權以獲得權利保護外,欲將產品行銷於國際市場的業者,仍需在海外國家申請品種權保護。台灣蘭花協會將協助國內蘭花業者於海外申請品種權保護,育種者透過台灣蘭花協會海外法人公司取得品種權後,經由簽訂專屬授權書的方式,將品種權回歸至育種者名下。 

申請協會輔導的品種必須先經由評選委員會依下列原則,排定可獲得協助的優先順序:

1.      國內已通過植物品種權,並取得英國皇家園藝協會(RHS)登錄者。

2.      國內已通過植物品種權。

3.      國內正在申請並已通過初步審查,並經公開申請案的品種。

4.      由業界推薦現有之商業品種(不符合國內市場但具國外市場而未申請國內品種權者皆屬此類)。(*若此品種已在市場流通1年以上,無法判斷品種權歸屬,則品種權申請案無法提供補助給申請人。)

台灣蘭花協會將統籌業者申請海外品種權案件,委託歐洲法律顧問公司辦理,業者需自行負擔CPVO辦公室的行政與性狀檢定規費等必要費用(約新台幣95,000元)。而該協會也已收集其他海外法人組織,提供其服務價格及聯絡方式給各業者申請參考。

 

業者需自行負擔CPVO辦公室的行政與性狀檢定規費等必要費用(約新台幣95,000元)除外,其餘費用如下:

海外法人

代辦費、年度處理費及維持費、顧問費、樣品處理費

芊卉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人:陳美良

聯絡電話:04-25561580

代辦費20,000元,年度處理費及維持費、顧問費、樣品處理費實報實銷

照華律師事務所

聯絡人:陳耀程

聯絡電話:06-2742472

代辦費、年度處理費及維持費、顧問費、樣品處理費205,000元

育種者權益基金會

聯絡人:郭啟光

e-mail:fpbsnl@gmail.com

代辦費、年度處理費及維持費、樣品處理費約1400歐元(約57400元)、顧問費120歐元(4920元)/小時

SHULONG FLOWERS INDUSTRY CO.,LTD

聯絡人:李嘉珍

聯絡電話:08-7972486

費用尚未列出

更多詳情請參考台灣蘭花協會網站:http://toga.myweb.hinet.net/pjc01.htm,並自行下載歐盟植物品種權申請書,其下載網址為:http://toga.myweb.hinet.net/PJC/03.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