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0  植物種苗電子報  0035   第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尾花Crossandra infundibuliformis ‘Fortuna’

 

亮橘色的‘Fortuna’當真可稱為鳥尾花育種中的一大突破。

 

Crossandra infundibuliformis ‘Fortuna’鳥尾花以往有名的特性是花容易掉落,但是引進的新品種‘Fortuna’解決了這個問題。‘Fortuna’的秘密在於它大幅加強了根系,使得植株可以抵抗溫度的變化。‘Fortuna’其他的優勢包括:開花茂密、光滑的葉片、鮮明的花色以及較長的壽命。

 

鳥尾花‘Fortuna’整個花序的開花時間也較長,因此其裝飾價值也能維持較久的觀賞價值。此室內盆栽僅須少量的照顧,定期少量的澆水量便已足夠。無須添加植物養分,並且可以忍受的最小溫度為10到12° C。鳥尾花‘Fortuna’ (vbn code 27316) 在阿斯米爾以及荷蘭鮮花拍賣市場可買到,時間從三月至八月。

 

 

資料來源:http://www.flowercouncil.org/uk/news/fpnews/p07_Fortuna.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