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0植物種苗電子報  0035   第二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孟山都發表新研究計畫中程結果

 

在股東的說明會上,孟山都技術總監以及副執行長Robb Fraley發表公司研究及發展的計畫中程報告。Robb Fraley表示:「孟山都持續保持領先的優勢,並提供種植者新的技術可以大大改善田間表現。我們研究計畫的中程結果強調我們將科學導向產品,以增加產量及生產力」。

報告重點在於孟山都在拉丁美洲冬季田間生產試驗的結果,中程結果著重於:

  • 耐旱玉米 孟山都新的農藝技術之一,也是公司「高影響技術」或是「HIT」計畫的一環。與傳統的品種相比產量較高。目前進行至研究的第二階段。

  • 氮素利用玉米 無論是在正常或是有限的氮供應情形下,都可幫助農民提升產量。該技術進行至研究第一階段。

  • Dicamba黃豆 這是孟山都第三代抗除草劑技術,在萌前萌後皆可使用,可增加除草劑施用的彈性。

  • 抗蟲大豆 這是孟山都第一個油籽類的抗蟲技術,在輕度以及中度的昆蟲侵害時,與傳統品種相比有較佳的收益。目前該技術處於研究的第二階段,預計與孟山都的Roundup RReady2Yield技術一倂商業化,創造一個新的大豆產品。

  • 含有ω-3脂肪酸黃豆 這是孟山都營養強化製油產品系列的其中一項,可以藉由商業品種大豆提供消費者相當含量的ω-3脂肪酸。這個技術目前進行到第三階段。

此外Fraley也指出孟山都在能源作物上的研究成果,育種人員已經鑑定出某些玉米雜交種含有較高的乙醇含量,可望與孟山都的其他技術結合提升產量,近一步提升乙醇萃取量。

 

資料來源: 

http://www.seedquest.com/News/releases/2006/july/16476.htm

孟山都網址:www.monsanto.com

 

 

 

歐盟提撥二千七百六十萬歐元用以提昇農業生產

歐盟已經通過31個計畫用以提升農業生產以及提供相關訊息,分別在19個會員國實行(比利時、法國、賽普勒斯、捷克共和國、丹麥、德國、愛沙尼亞、希臘、西班牙、義大利、拉脫維亞、荷蘭、匈牙利、奧地利、波蘭、葡萄牙、芬蘭、瑞典以及英國)

其中一至三年之計畫總預算為五千五百三十萬歐元,而歐盟將會資助約50%的金額。共有23個會員國提出79個計畫。通過的計畫涵蓋有機產品、優質農產品(PDOPGITSG)、酪農產品、肉類、酒、水果以及蔬菜、植物、蜂蜜、馬鈴薯。

農業及農村發展部門的長官Mariann Fischer Boel表示:「歐盟農產品在多樣性以及品質上獨樹一格。在漸漸開放的全球市場中,我們必須加強向消費者闡明產品的優點,光是生產良好的食品和飲品是不夠的,在行銷方面也要越來越聰明才行。而這一類型的EU計畫可以提升我們產品競爭力」。

 

資料來源:

http://nm.flowerweb.nl/prg/newsmaker?GBN_UNIQUE=2006

0718_085128653_976224&FIRM=FLOWERWEB&LNG=NL&DP=show_

text&TXT_DIR=/en/news/&TXT_ID=20060710_110925528_038568&edit_mode=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