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0  植物種苗電子報  0033   第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成功進軍切花市場:康乃馨 Dianthus ‘Fennec’

 

 

毫無疑問的,2005年最成功的康乃馨品種就是‘Fennec’。這櫻桃色康乃馨不僅帶給我們一場視覺的饗宴,他也保持自己的色調。

 

去年在庫肯霍夫(Keukenhof),康乃馨Dianthus ‘Fennec’被專家們選為最有潛力的康乃馨新品種。在去年的銷售量十分驚人,高達263,000株。預計今年銷售量會有明顯的突破。其價格在2005年為25分美元,較一般康乃馨高10分美元,但市場需求不減。這是代表他市場魅力最好的証明。

 

康乃馨Dianthus ‘Fennec’非常出眾,櫻桃花色極具現代美感。從前康乃馨Dianthus ‘Castellaro’被視為這種花色的標準代表,但是植株卻稍顯細長。而類似花色的康乃馨Dianthus’ Dona’在低溫儲藏時易受寒害而褪色。康乃馨Dianthus ‘Fennec’的長處在於,無論在不同的季節或是環境,花色皆不受影響,並有碩大的花苞、鋸齒狀的花瓣和醉人的甜美香氣。切花壽命為10-12天。

 

康乃馨Dianthus ‘Fennec’ (vbn code 24474)在FloraHolland全年供應。平均莖長為65公分,只要該植株符合Brillianthus的規範,便可用Brillianthus的包裝出售。Brillianthus是荷蘭以及比利時康乃馨花農所成立的組織。所有康乃馨Dianthus ‘Fennec’皆來自於荷蘭以及比利時。

 

資料來源:

http://www.flowercouncil.org/uk/news/fpnews/f07_Fennec.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