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5  植物種苗電子報  0032   第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成功的切花品種: 霍香薊Ageratum ‘Esparanza’

 

 

 

在‘Esparanza’這個品種出現之前,霍香薊必須經由種子繁殖。如今‘Esparanza’帶給我們表現更為一致的產品。

 

霍香薊總是有著迷人而嬌弱的花,至於‘Esparanza’這個品種,則帶有完美的藍色調。花朵直徑約1.5公分,叢生密集,葉片以及莖桿上有絨毛,使得花朵有柔軟如藥草般的外表。雖然外表柔弱,但切花壽命卻長達12天。

 

‘Esparanza’藉由插條的方式繁殖,因此花朵生長較為一致且較快開花,觀察最終產品可以發現所有的花束皆十分相像。而種植者可以較早收獲並分裝。平均莖桿長度為70公分。這一系列還有二種顏色可供選擇:白色品種(‘Eskimo’)以及粉紅色品種(‘Esmee’)。

 

Ageratum ‘Esparanza’ (vbn code 25044) 是在2005年五月在荷蘭花卉拍賣會上開始公開販售。第一年就有超過五十萬株的銷售量,售價為0.6美元,較標準品種‘Blue Horizon’高,可說是個成功的開始。‘Esparanza’供應時間從三月到十一月底,七八月則不供應。

 

更多該品種訊息見Additional product information 

資料來源:http://www.flowercouncil.org/uk/news/fpnews/f06.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