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0  植物種苗電子報  0031   第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菊花ChrysanthemumOsorno

 

 

 

‘Osorno’ 是綠菊花中獨一無二呈現漸層色彩的菊花。

 

Chrysanthemum Osorno綠菊花通常長的像啦啦隊彩球一樣,而花色多為亮綠色。比如大受歡迎品種‘Balloon’以及‘Feeling Green’。 ‘Osorno’是第一個淡綠色的綠菊花,甚至花瓣帶有些灰白。然而,由於花朵的中心是亮綠色,使得整體配色十分協和。

 

該品種於2005年四月上市,以平均每株23分美元的優異價格售出一百萬株以上。這價格十分漂亮,尤其是當考慮到‘Osorno’每株平均重量僅65-70公克。

 

該品種其他特性可彌補其重量輕的缺點,比如具有較長的切花壽命,在Aalsmeer的拍賣會上的切花期測試超過21天。經過這段期間後其裝飾價值仍十分的高。此外其切花對運輸的過程也適應良好。

 

‘Osorno’的花朵位於莖幹頂端成平面狀,葉片相當堅韌可避免受到傷害。對種植者而言,此品種更具有抗病的優點。經有提供足夠的照光,該品種可在冬天生產。

 

Chrysanthemum ‘Osorno’ (VBN code 25251)在FloraHolland以及Aalsmeer花卉拍賣會上全年供應。而品種名稱‘Osorno’是來自於智利的一座火山名,此品種的育種者多以火山或山岳名稱來命名育成之菊花。

 

資料來源:

http://www.flowercounFlower Council of Holland - Cut flower market success: Chrysanthemum Osornocil.org/us/Novelties/Chrysanthemums_mei.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