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0植物種苗電子報  0029   第二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歐洲作物保護協會呼籲禁止仿冒以及非法交易行為

 

歐洲作物保護協會(European Crop Protection Association ,ECPA)響應2006年世界智慧財產權日,重申仿冒以及非法交易行為將會對未來育種創新所造成的傷害,包括作物保護部門、農民、消費者以及環境本身都會造成影響。

 ECPA目前估計仿冒以及違法的產品約佔目前歐洲作物市場5-7%,相當於5億歐元,並且有持續成長的趨勢。

 ECPA主任Friedhelm Schmider說明這些非法的行為對毫無戒心的農民造成巨大的傷害。更甚者,會讓消費者的健康及福祉遭受威脅,並危及週遭環境。ECPA鼓勵有能力的當局者應加強對進口產品的監控,並且與所有的利害關係人密切合作以確保農民所使用的產品是已經過核准的。ECPA會與相關單位合作以期將對農業的傷害降到最低。

 作物保護企業具有高度創新,因此穩固的智財保護顯得相當重要。根據去年國際作物生命協會 (CropLife International) 的報告,前十大農化公司在2004年花費225千萬美金,相當於銷售額的7.5%,在研究和開發上。ECPA以及美國作物生命協會的合作研究報告更顯示,發展一個新的作物保護產品需要十年的時間,投入約2億歐元的資金。

 

歐洲作物保護協會代表全歐洲的作物保護企業,會員包括17個市場頂尖的公司,並在27個國家成立協會。ECPA會員所提供的作物保護產品,不僅涵蓋傳統的殺蟲劑、除草劑以及殺真菌劑,也包含生物性農藥以及基改種子。

 

資料來源:

http://www.seedquest.com/News/releases/2006/april/1561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