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5  植物種苗電子報  0028   第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冰島罌粟Papaver nudicaule 'Poppy Bussana'

 

 

罌粟具有薄透、色彩鮮明的花瓣,美的令人屏息以待。如此敘述冰島罌粟Papaver nudicaule 'Poppy Bussana'一點也不為過,該品種在去年荷蘭的花卉拍賣市場上獲得”最佳新穎獎”的頭銜。

一般而言,罌粟十分脆弱,也因此增加了他的吸引力。經由育種的改良使得罌粟成功的商業化,成為一個受人注目的產品。然而即使經由育種已成功研發出較堅韌的花朵,冰島罌粟'Poppy Bussana'仍需要仔細的栽育。

帶有絨毛未完全挺直的莖桿,更增添了罌粟的美麗,花朵因此不會糾結成串。在運輸的過程中必須要留意水分的補充,在適宜的照料下,切花可維持一星期的花期。

 冰島罌粟‘Poppy Bussana’在花苞剛開放時販售,如果儲放在2至3℃的環境中,通常在2至3日內花瓣展開,綠色的花萼則會凋落。當花苞持續開放時,顯露出花朵中許多雄蕊。莖桿長度約40到50公分長,換言之有足夠的長度做成組合花束(compact spring bouquets)。罌粟做成單一花束也是十分的完美。

 冰島罌粟‘Poppy Bussana’目前有六種顏色供應:白色、橘色(vbn code 26560)、淺橙色(vbn code 26561)、黃色、淡紫色以及亮橘色。而絕大部分還是混色佔大多數(vbn code 25026)。‘Poppy Bussana’於2005年二月在荷蘭拍賣會開始販售,50,000株的銷售量證明市場已經接受這個新產品。去年獲獎令人毫不意外,而在未來的供應量也將會逐步上昇。

 

資料來源:

http://www.flowercouncil.org/uk/news/fpnews/f03.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