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5  植物種苗電子報  0026   第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迷你冬瓜華枕

 

日本八江農藝公司最近推出迷你冬瓜的交配品種 ‘華枕’, 在九州以 ‘華枕’與水田輪作,表現良好,適合家庭菜園栽培,以及產地直接供給用,預期有好的銷售成績。

‘華枕’最適合的生長溫度是25-30度,單性花,雌雄異株,雌花和雄花各分別連續著生,著生性佳。雌花與雄花會同時開。開花後25-30日內收穫;果實枕頭狀,整齊度好;果皮色為濃綠色,沒有白色粉層;肉軟色白,長度小於16 cm,直徑小於13 cm,肉厚在4.5 cm以內;重約1.5到2.5公斤,不到普通冬瓜的一半。

 

文字來源:日本種苗新聞 2006/10/11 1821

圖片來源

http://www4.ocn.ne.jp/~yae/contents/kasai/photok/hanamakura1.jpg

http://www4.ocn.ne.jp/~yae/contents/kasai/photok/hanamakura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