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0  植物種苗電子報  0025   第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麻楝 Chukrasia tabularis ‘Sleeping Beauty’

 

有一些植物有獨特的日/夜間律動模式,麻楝 Chukrasia tabularis ‘Sleeping Beauty’(品種尾名意為:睡美人)便是其中一例。

每到傍晚該植株葉片閉合進入睡眠運動,隔天早晨脫離睡眠狀態,葉片再度開展。這植物特性十分有趣,引起話題。

另外值得一提的特性是該植物的雄蕊。植株利用他加厚的莖幹儲存水份以對抗乾旱,這意味著即使種植期間忘了澆水也不會造成問題。

由於該植物生長快速,被截斷的樹枝會很快長出來;然而‘Sleeping Beauty’修剪後會變的更具吸引力。

植株需要種植在光線充足的地點,但需避免陽光直接照射。土壤應維持中度濕潤但不可過度潮濕。每月施肥一次可確保植株多年保持在良好的狀態。目前供應的麻楝 Chukrasia tabularis ‘Sleeping Beauty’(VBN號碼24978)有15、20、30或是40公分直徑盆栽可供選擇,高度為15到50公分。

 

資料來源:

http://myurl.com.tw/nl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