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0 植物種苗電子報  0025  第 四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使用監控系統種植出更好的苗圃植物

 

美國農部農業研究處(Agricultural Research Service,ARS) 在俄亥俄州研發出新的監控系統,將能向研究人員以及種植者顯示如何更加精確地使用水、養分以及殺蟲劑,種植出更好的樹木及園藝作物。

ARS是美國農業最主要的研究機構,在ARS應用技術研究單位擔任研究領導員,同時也是一位植物病理學家的Charles Krause,在過去三年的時間成立一個研究團隊,而此一監控系統便是該團隊的獨創成果。

雖然目前研究仍在實驗階段,但是由於操作結果表現良好,企業界希望ARS監控系統能在近幾年上市。使用ARS系統所給予的建議使得用水量減少40%以上。

系統需要一年的時間進行監控,目前50棵樹為一組,每三組使用30個感應器。試驗在俄亥俄州進行,樹種為紅楓‘Red Sunset’、紫荊 (Cercis)、以及豆梨Pyrus calleryana ‘Chanticleer’。感應器以及一個測候所連接到電腦資料庫進行分析,在生長季中每天24小時全程測量,像是土壤溫度以及溼度等。

試驗中使用一個生產技術,稱為“pot-in-pot”,植物栽種在預先埋在田區中的盆栽。這個生產技術特別適用ARS監控系統,但是並不是唯一可以和ARS監控系統配合的生產技術。

系統測量從盆栽中排出的水分、多餘的養分以及殺蟲劑。系統顯示以緩賣的速度在一天之中施加水分數次,可以降低水份銷耗,並揭露目前樹木施肥過量。而利用該系統,將殺蟲劑透過軟管連結到各個盆栽旁的噴頭噴灑,也是較為安全的施加方式。

 

更多的資訊,見2006年農業研究期刊,網址:http://www.ars.usda.gov/is/AR/archive/feb06/plant0206.htm

 

資料來源:

http://www.seedquest.com/News/releases/2006/february/1496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