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5  植物種苗電子報  0024   第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火鶴花Anthurium andreanum Hocus Pocus Brown

 

火鶴花有二個棕色苞片?可能嗎?這是育種家所施展的魔術還是大自然一時興起的把戲?沒人可以說明,但是可確定的是火鶴花Hocus Pocus Brown的確讓人感到很好奇。第一眼看到時好像有二個花燭,但是仔細一看它的確是只有一株花!位於最上方的苞片像是屋頂般保護著下方的苞片,上方的第一片苞片約是下方的三倍大。

 

苞片的顏色十分引人注目,暗褐色搭配紅色的脈絡,對比之下中心的肉穗花序便顯得特別漂亮。帶有莖幹長約30-50公分,切花壽命為三至四星期。目前火鶴花Hocus Pocus Brown (vbn code 26462) 由FloraHolland限量供應,但預計在夏季供應量可望增加。

 

Hocus Pocus Brown 是這個新產品的商品名,Hocus Pocus是西洋魔術師在變把戲時常脫口而出的口語,沒有什麼意思,用來作商品名是表示育種家好像在變魔術一樣創造出這種奇特的火鶴花。



 

資料來源:

http://myurl.com.tw/8t6g

http://www.flowercouncil.org/us/Novelties/Anthurium_feb.asp

http://www.hortifair.com/dl_detail.asp?dlid=-1266477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