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0  植物種苗電子報  0023   第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玫瑰新品種Rosa Sirocco+‘Lexoris’

 

Sirocco最普遍的解釋是「沙漠中溫暖的微風」,在阿拉伯語中Sirocco也代表真誠的意思。

 

無論選擇哪一種解釋, Sirocco這個嫵媚動人帶有香氣的玫瑰,鮮明的粉橘色花瓣,以及飽滿的花苞絕對配得上這樣的好名字。莖幹長度約60至90公分,切花壽命為12天。

 

Rosa Sirocco+‘Lexoris’ 在2005年阿斯米爾鮮花拍賣市場 (Aalsmeer Flower and Plant auction) 所舉辦的新香榭選拔中,獲得第三名的頭銜。 Sirocco+ ( vbn編號 26040) 是King Kong+‘Lexgnok’玫瑰的突變種。Sirocco+ 的花瓣較少,因此花朵可以完全的開展。該品種於2005年三月開始銷售以來,賣出量約250,000株。

資料來源:

http://www.flowercouncil.org/uk/news/fpnews/06_f01_Rosa.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