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5  植物種苗電子報  0022   第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向日葵"達冠7號"‘TopGun No.7

 

該產品為穗耕種苗公司今2006年新推出切花用向日葵"達冠7號"‘TopGun No.7’。本品種特性為無花粉,花瓣較長,花色較深,花莖較一般品種堅挺,花瓣亦較多,較目前市售常見品種 "光輝" "香吉士" " 達豐"切花用向日葵品種為優。

 

資料來源:

穗耕種苗公司http://www.spikeseeds.com.tw/product_a.html

 

 

 

 

 

孤挺花 ‘Mocca’

 

摩卡,這個名稱說明了一切。孤挺花‘Mocca’上層的花瓣是棕色的,下方中心帶有綠色的條紋。

 

植株具有稀奇的橘棕花色,花朵下側呈現淡綠色,這樣的組合使‘Mocca’有著非比尋常的外觀。‘Mocca’是荷蘭花卉公司FloraHolland的新產品並選為屬於豪華的等級。孤挺花‘Mocca’ (vbn代碼 24529) 每ㄧ束莖桿帶有四~五朵以上的花,花朵直徑約12公分,長度為8公分以上。

 

該切花壽命約12天,供應量少但是期限較長,比如從十月到三月都是供應期,這期間是批發商以及零售商主要販賣期。在2004/2005年有超過3,000株以平均1.67歐元售出。在2005/2006年估計數量僅會有少量增加,因此該產品仍會維持其稀有性。

 

參考來源:

http://nm.flowerweb.nl/prg/newsmaker?GBN_UNIQUE=2006

0103_031914305_545165&FIRM=FLOWERWEB&LNG=NL&DP=show_text

&TXT_DIR=/en/news/&TXT_ID=20051221_195618043_112888&edit_mode=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