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0  植物種苗電子報  0021   第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繁星花  "天星"Pentas lanceolata SkyStar Deep Pink ‘Bismarck Pink

 

     

 

 

 

 

繁星花(Pentas lanceolata)新品種 ‘Bismarck Pink’,是穗耕種苗公司所育成的新品種,已獲得美國植物專利,專利號為PP15,780,育種者為林壽如先生。此新品種在1995-1996年間在屏東從不具專利的繁星花品種,經由雜交後代選育出來。與親本相比顯得較高,且花朵較大。栽種在庭院中其自然花期為春夏二季,在溫室中花期則可達一整年。

本品種花朵特大星型呈粉紅色花,直徑約2.8公分,在溫室栽培的狀態下,花朵可持續7到10天不凋落。花瓣厚實,似四倍體,不結種子,花朵不易掉落。植株直立,略向外擴生長,整體外觀呈現窄小倒三角型,高度約26公分,寬度約28公分。葉片小呈深綠色,對生,長度約8.5公分,寬約5.2公分。節間緊密,與一般繁星花明顯不同。

‘Bismarck Pink’對腐霉菌(Pythium spp.)、立枯絲核菌(Rhizoctonia solani)以及灰黴病菌(Botrytis spp.)具有抗性。對溫度的耐受度為攝氏10到35度。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