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5  植物種苗電子報  0020   第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百合水仙Alstroemeria Firenze

 

 

獲得2005年百合水仙大賞的品種‘Firenze’已經在市場上大受歡迎。

好品質總會拔得頭籌這句話用來形容有著碩大花朵的百合水仙‘Firenze’最適合不過了。該品種獲得2005年百合水仙大賞,這是對百合水仙新品種最高的讚揚。唯有顯著的改良,能為種植者及進行貿易者帶來益處,才有資格獲得該殊榮。

參賽品種必須通過一連串有關花期以及作物的試驗,而‘Firenze’以優異的表現大獲全勝。‘Firenze’在外表的表現上也十分出色,橘色的花朵中心帶有黃色,即使是在含苞待放的時候也十分搶眼。每一個莖幹有5到8個花苞,花苞生長在平均點之上,而且葉片不會遮蔽花苞,大大改善了整體的表現。

百合水仙‘Firenze’(vbn code 23968) 花期長達14到18天。若栽培得宜葉子也能生長持久。平均莖幹長度為80公分。‘Firenze’ 以個別包裝的方式販賣。第一個產品是在2004年七月開始銷售,而後當年共有147,000的產品以平均每個售價30分美元售出。

在今年的前八個月共有695,000產品以平均27分美元售出。該售價也比一般百合水仙高。產品供應以年為單位。在2006年預計會增加百合水仙‘Firenze’的供應量。

 

 

資料來源 :

http://nm.flowerweb.nl/prg/newsmaker?GBN_UNIQUE=20051219_0931249

84_834574&FIRM=FLOWERWEB&LNG=NL&DP=show_text&TXT_DIR=

/en/news/&TXT_ID=20051205_175657137_278365&edit_mode=NO

 

 

 

 

 

直立百部Stemona sessilifolia

 

 

很少有花卉或是植物有像直立百部這種獨特的外表。這種植物有時候代表異國帶有神秘面紗的戀人。

直立百部第一次是於2004年六月在荷蘭花卉以及植物拍賣會上出現。本種植物約20個變種,分布在亞洲以及澳大利亞的熱帶區域。在中國以及日本以藥用為主,少用來作為觀賞植物。具有土色氣根以及綺麗的花朵,氣根交纏的模樣更具有異國風情。在生長的過程中,連續一叢的無葉莖幹頂部著生紫綠色的花簇。有時也會長出帶有葉子的莖幹。

Stemona sessilifolia (vbn 編號 23974) 僅需些微照顧。原產地具有乾濕分明的二個季節。當其莖幹被截斷後甚至可以在沒有的泥土的花盆中存活,很快便長出新的植株。供應的植株是種植在13公分的花盆中有著1~2個開花的莖幹。平均高度為40公分。

 

資料來源 :

http://nm.flowerweb.nl/prg/newsmaker?GBN_UNIQUE=20051219_100605332

_644205&FIRM=FLOWERWEB&LNG=NL&DP=show_text&TXT_DIR=/e

n/news/&TXT_ID=20051005_074432928_256861&edit_mode=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