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0  植物種苗電子報  0017   第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加拿大年度種子比賽得獎名單即將出爐

三個植物品種進入加拿大年度種子比賽的總決選,分別是OAC Kent大豆,OAC Rex白豆以及Guelph Millennium籚筍。而最終的得獎者,將會在2005年11月4日於多倫多舉辦的年度種子頒獎典禮中公佈。這場盛事開放給該產業的專業人士、媒體、農業界的成員以及公家或是私人的育種家參與。

經由比賽的過程,公家機關育種家所開發的新品種受到高度關注,進而鼓勵育種家開發新品種。年度種子比賽主要為吸引在加拿大東部的公家育種者參賽。而種子評判的標準根據品種的表現、持續性、市場接受度、價值鏈和最終應用潛力,此外還有對產業的影響性等方面進行評估。

該比賽是由University of Guelph以及SeCan、安大略農業食品部(Ontario Ministry of Agriculture, Food and Rural Affairs)、加拿大農業及農產品(Agriculture and Agri-Food Canada)所策劃,額外的資助者包括the Ontario Asparagus Growers` Marketing Board, Ontario Bean Producers’ Marketing Board 以及 the Ontario Soybean Growers。

 

比賽入圍品種之一:Guelph Millennium籚筍

(圖片來源:http://www.uoguelph.ca/~dwolyn/aspphoto.htm)

 


資料來源:

http://www.seedquest.com/News/releases/2005/october/1391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