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0  植物種苗電子報  0015   第三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阿爾巴尼亞加入植物新品種保護國際聯盟

阿爾巴尼亞於2005年9月15日正式成為植物新品種保護國際聯盟 (International Union for the Protection of New Varieties of Plants,UPOV) 的第六十個會員國。

植物新品種保護國際聯盟成立的目的為藉由給予育種家有清楚規範的智慧財產權以鼓勵開發新品種。欲申請保護需符合某些條件,像是和現今存在已知品種有所區別,並具有一制性及穩定性。新品種對於提升植物產品是最有力的方式之一,並可以增加農業方面的經濟收入,對整體成長有極大的貢獻。

 

UPOV的祕書長Kamil Idris博士對於阿爾巴尼亞的加入表示歡迎,並對於UPOV目前已高達60個會員國的現況感到滿意。

 

UPOV為國際間組織,其總部位於日內瓦,並在行政管理方面和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進行合作。

UPOV的會員國見 http://seed.agron.ntu.edu.tw/IPR/upovmem.htm

 

資料來源:

http://www.upov.int/en/news/pressroom/pdf/pr66.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