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5  植物種苗電子報  0014   第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玫瑰新品種'Tenga-Veng@'

獨特的玫瑰應該有個突出的名字來搭配。色彩鮮明的玫瑰新品種Tenga-Veng@,擁有植物品種權的排他性,無疑的將會創造出持久的第一印象。

這個創新的品種是由丹麥育種公司Bot@nic Roses所育成的,該公司培育玫瑰新品種僅有五年的歷史。公司的政策是將限定數量的玫瑰引入市場,以便可以在頭三年授權排他。Tenga-Veng@目前是該公司搶灘最成功的品種,這可能要歸因於他出乎尋常碩大飽滿的花苞。

使這玫瑰花成功獲得名聲的是他大膽的深粉紅色嗎?這花色的確充滿時尚感。不過真正的原因是他的名字Tenga-Veng@(發音為Tenga-Venga),是西班牙文”來吧!寶貝”的意思。 

玫瑰Tenga-Veng@(vbn code 23577)同時也具備成功的銷售條件,花苞開放較晚讓運輸時的損傷較到最低。而幾乎沒有尖刺的莖幹以及強健的葉片則讓玫瑰花易於觀賞親近。此外他另一個銷售優勢就是不易受到灰黴病菌的感染。莖幹長約50~80公分,切花觀賞期約12到14天。在2004年六月開始上市時在該年銷售量為400,000株,但是到了隔年,僅短短五個月之內,銷售數字便超過了700,000株。

資料來源:

Rosa Tenga-Veng@

 

 

香碗豆'Misty Purper'

以往深受喜愛的香碗豆顯然又重回往日盛況,一切都歸功於雙色栽培品種'Misty'的出現。

香碗豆以具有獨特的驚奇外貌著稱,無論是有著條紋,斑點或是帶者朦朧多彩的花色。栽培品種'Misty'真的具有香碗豆的特殊性嗎? 'Misty'本意為霧氣迷濛,點出該花色所呈現的感覺。當然,新出現的品種'Misty Purper'也不例外,其花瓣上具有亮紫的條紋,與純白的背景色形成對比,而花緣則具有明顯的彎曲或鋸齒狀。這樣的組合使得花朵看起來就像是隻奇異的蝴蝶。如同一般香碗豆,該花朵也會散發出美妙的芬芳香氣。

香碗豆'Misty'有十種令人興奮的花色組合,'Misty Purper'(紫色) (vbn code 21712),, 'Misty Apricot'(杏仁色) (21713), 'Misty Blue' (藍色) (21706), 'Misty Lavendel'(淡紫色) (21709), 'Misty Lilac'(淺紫色) (21710), 'Misty Maroon'(褐紫紅色) (21711), 'Misty Porcelain'(瓷白色)( (21708), 'Misty Red'(紅色) (21704), 'Misty Salmon'(淺澄色) (21714) and 'Misty White'(白色) (21707).平均莖長為30公分,如果照顧得宜則會有10天的切花觀賞期。香碗豆以100株為一包裝進行運輸,僅在每年三月至七月供應荷蘭花卉拍賣市場。

資料來源:

'Misty Pur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