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5  植物種苗電子報  0014   第三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美國農業部增加植物品種保護證照相關費用

美國農業部農產市場司在九月15日宣布植物品種保護局已完成增加收取費用的修訂。

最終的修改版本把一般的費用增加約百分之二十,包括植物品種保護申請費,資料搜尋費以及證照費等。而在2005年三月所制定完成的增補費用將不受到此次修訂的影響。目前所採用的一般收費標準最後一次調漲的時間為2003年二月,已經不夠於支付現在權利所需的款項。根據1970年修訂的植物品種保護法,規定品種權人須繳交合理的費用以維持權利。

此次修改的內容也牽涉到種子樣品的保存。該法將會允許種子樣品直接繳交至政府的保存單位,並接受以電子的方式繳交申請書。有關修改過後的費用列表以及種子直接繳交保存的程序可以在下列網址查詢到:http://www.ams.usda.gov/science/pvpo/pvpindex.htm

修訂完成的法規在九月16號的聯邦公報上公佈。相關的評論及建議必須在2005年十月17日前提出。若需更進一步的資訊,可以聯絡委員Paul Zankowski,電子信箱:Paul.Zankowski@usda.gov.

 

資料來源:http://www.seedquest.com/News/releases/2005/september/1350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