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0  植物種苗電子報  0013   第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英國皇家園藝學會選出十大鬱金香

英國皇家園藝學會(RHS)底下的水仙及鬱金香委員會選出十個最適合園藝栽種的鬱金香品種。對一個植物而言,能讓人願意花四百萬英鎊買一個球莖並且每年創下數十億磅的國際貿易其實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對於園藝家而言,從2600個栽培種中選出適合庭園種植的鬱金香也是相當困難的。然而,獲得RHS園藝獎頭銜的品種已有180個,再加上RHS委員會所挑選的名單,這些都有助於園藝家在栽種時的選擇。以下便是RHS所推薦的十個品種:

圖片: J S Pennings

1. 'Apricot Beauty' AGM:開花期早,莖幹強韌,花色是顯眼的杏仁粉紅,葉片具有波浪邊緣。

 

2 'Ballade' AGM:獨特略青的紫紅色,在彎曲的花瓣周邊有著細微的白邊。

 

3 'Bright Gem' AGM:開花時期不限,小巧的奶油黃花朵帶有著微微粉紅色。

4 'Fusilier' AGM:豔麗的鮮紅色栽培種,單株有多個花苞,開花期較早。

5 'Maureen' AGM:植株高挺,開花期晚,花色呈現大理石般的白色。

6 'Purissima' AGM:開花期早,白色帶有香味。

7 'Red Riding Hood' AGM:開花期晚,嬌小的亮紅花朵,搭配有圖形的葉子。

8 'Showwinner' AGM:開花期非常早,花朵小並帶有光澤感的深紅色。

9 'Vivex' AGM:植株高挺,花期較長,菊色的花瓣邊緣鑲有金黃色。

10 'White Triumphator' AGM:具有純白色高雅的尖頭花瓣。

 

資料來源

http://www.rhs.org.uk/news/toptulips.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