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5 植物種苗電子報  第 0012 期  第二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美國農業部─世界農產品供需評估報告出爐

 

據該報告,在稻米方面,美國農業部第一個以調查為基礎的預測顯示2005年六月稻米為11.52百萬公噸,較上月上升0.29百萬公噸,但與2004年五月相比下降0.21百萬公噸。美國2005年六月預估平均產量為每公頃6,897磅,較上月上升176磅,但是與去年記錄相比則每公頃下降45磅。美國2005年六月出口為6.15百萬公噸,較上月上升0.1百萬公噸。期末庫存為1.5百萬公噸,每季平均價格為每CWT(CWT=112磅, =50.8023公斤)7.25到7.55美元之間,較上月下降5分錢,2004年五月的價格為7.30美元。

估計世界2005年六月的生產消費以及期末庫存皆較上月為低,而進出口幾乎沒有變動,全球2005年六月稻米產量估計為405.3百萬公噸較上月下降4.6百萬公噸,但比2004年五月上升4.2百萬公噸。世界稻米產量下降的原因主要是印度的產量下降,而經由孟加拉、越南、菲律賓以及美國部分向上修正。世界2005年六月期末庫存估計為66.5百萬公噸,較上月下降0.4百萬公噸,而較去年下降8.3百萬公噸。這是自1982年以及1983年以來最低的期末庫存量,庫存量與消費量之比率也是自1974年以及1975年以來最低的。

資料來源:http://usda.mannlib.cornell.edu/usda/reports/waobr/wasde-bb/2005/wasde08.pdf http://usda.mannlib.cornell.edu/reports/waobr/wasde-bb/

http://www.seedquest.com/News/releases/2005/august/13161.htm

 

 

英國園藝種苗公司Thompson & Morgan線上促銷活動

 

Thompson & Morgan是英國的園藝種苗公司,自1855年以來提供良好的種子及幼苗,並出版相關書籍,在美國、法國以及德國皆有設立分公司。目前在該公司網站中設有線上目錄,其網頁左欄中有種子產品以及訂購二大項目,可利用字母快速搜索等功能尋找植物,以提供全世界消費者線上訂購的服務,但是訂購幼苗則僅限於英國境內。

 

最近該公司將更新2006年的線上目錄,因此在這之前消費者可把握最後的機會以2005年目錄的價格購買種子。此外,多達4500種的園藝書籍也同時有八折促銷優惠。

 

資料來源:

http://www.thompson-morgan.com/tm-newsletters/sint-5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