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0 植物種苗電子報  第 0011 期  第二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澳洲二家育種公司合併

 

澳大利亞Australian Grain Technologies (AGT) 和 SunPrime Seeds二家公司合併成為該國最大的育種組織。根據新上任的總裁Murray Rogers的說法,公司合併將可帶來在技術上強大穩定的合作優勢,對澳大利亞小麥育種企業有重要的影響,種植小麥的農人將可以更快獲得更好的品種。

AGT和 SunPrime Seeds 已經分別建立了不同但互補的小麥基因庫。AGT擁有堅強穩固的植物育種專業,其事業網絡包含澳大利亞南部以及西部。SunPrime Seeds在澳大利亞北部則有良好的小麥育種成果,以及成功的種子行銷事業。合併後他們仍保有原公司的本體,但是新的合併企業會整合豐富的種原資源以及成功的市場行銷。

AGT-Sunprime擁有的基因組合包括之前在澳大利亞南部的Roseworthy and Waite育種計畫、在霍舍姆(Horsham)進行的Victorian DPI計畫,以及來自納拉布理(Narrabri)育成中心,現在著名的品種—“Sun”

AGT是成立於三年前,由愛得徠德大學(GRDC)以及南澳大利亞研究及發展中心(SARDI)所合作的合資企業。與SunPrime合併將會把GrainCorp以及雪梨大學增加到AGT的股權中。

資料來源:http://www.seedquest.com/News/releases/2005/august/13014.htm

AGT:

http://www.agwine.adelaide.edu.au/people/agt/

SunPrime Seeds:

http://www.sunprimeseeds.com/bwWebsite/followon.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