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0  植物種苗電子報  第 0007  期  第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倫敦Chelsea 2005花展的品種展示(之一)

83屆倫敦Chelsea花展,主要的場所是一個大幛棚,以及棚外的四周。展出的型態包括造園、各類種與品種、花藝、與園藝材料等。展覽期間BBC每天長時間的報導,非常詳盡。本花展聞名世界,光是海外來的觀賞者就有兩萬多人;皇家園藝學會也邀請各界各國參與,今年就有馬來西亞、婆羅洲等國遠道而來。我國最新的蘭花品種與艷麗的熱帶水果若也可以參展的話,一定讓世界人士驚嘆;這個小惠是政府可以幫助農民,而效果會是相當長遠的。不要每次只想到促銷。

 

本次花展中展出多種植物的種與品種,有精采的展出。本電子報將選擇若干種類加以介紹。由於參觀時間匆忙,品種名稱常並無紀錄。

 

 

 

 

 

辣椒

Habanero pepper (Capsicum chinense Jacquin)

 

本類番椒原產古巴,果實形狀似小燈籠,成熟時常為紅或桔色,但白、棕、粉紅等也有之;長約1-1.5英吋,非常辣。Habanero是西班牙語,即來自哈瓦那的意思。

 

 

Golden Cayenne pepper (Capsicum annuum L.,)

 

此類辣椒較紅色品種者不辣。

 

 

 

 

 

 

 

 

另參閱 http://seed.agron.ntu.edu.tw/Chelsea2005/Chelsea0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