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5  植物種苗電子報  第 0006  期  第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非洲菊新品種‘Darlicia’ (達利奇)

 

 

       

本非洲菊品種已在200537日經農委會農糧署公告,核准為福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權利登記。

其品種特性為:

葉片:橢圓形、輕微隆起或皺折、無缺刻、葉尖直角、絨毛稀疏。

花徑:長、有帶狀化傾向、基部及頂部除外無花青素顏色、頂部無花青素顏色、絨毛密集。

花序:花朵直徑標準、單瓣III、花朵水平式開放、苞片末梢部有反曲性

舌狀花:橢圓形、長軸面內彎、橫斷面中凸、雙色、切刻淺、花瓣正面為橙色(RHS 33A)、背面黃綠色、基部黃色(RHS 14B)、外緣橙色(RHS 33A)、瓣端橙色(RHS 33A)

管狀花:直徑大、有黑心、花柱末梢部為橙色、柱頭為黃白色、花藥為黃色、花藥頂部比鄰近管狀花顏色淡、冠毛頂部與鄰近管狀花顏色相同。

 

其他:

花苞大
平插壽命可達14-16
終年產量高,每平方公尺可剪190朵花
橘色

不易受真菌感染
平均株高可達60cm
非基因改造產品

資料來源:農委會農糧署

 

全美園藝新品種大賽冠軍品種
 

本屆全美園藝新品種大賽 (All-America SelectionsAAS) 活種中再選出六個冠軍品種,分別是兩種花壇植物、一種觀賞植物,以及三種蔬菜。

石竹類 ‘Supra Purple’ 是種內雜交F1品種,園藝性狀甚佳,非常耐熱,可以在整個生長季節大量的開花;花長1.5英吋,花瓣邊緣如絲帶,長日照下植株高度可以達到12英吋。由Jan Sijm, Hem Genetics, Hem, The Netherlands育成。

蚌殼花‘Diamonte Coral Rose’是早熟F1品種,枝形、開花以及花朵長度都有很多改良,整個植株上的花都為1英吋左右。植株耐霜。由PanAmerican Seed Co.育成。

觀賞用甜椒‘Black Pearl’ 外皮薄而亮黑,正好與暗的葉片互補,長日照植物,非常耐熱並且抗病蟲害,一般可以長到18英吋高、1216英吋寬。由John Stommel育成。

香菜‘Delfino’是一種可食用性的香草,改良重點在香氣,葉片外觀有點像蕨類植物。非常容易種植,成熟後葉片及種子皆可用以烹調,長日照下,中型植株可達到20英吋高。由Bejo Seeds Inc, Calif育成。

甜椒‘Carmen’是一個改良過的義大利甜椒F1品種,吃起來非常甜,因此特別適合生食或其他烹調。移植後約75天,成熟、紅色的甜椒就可採收。植株最高可以長到28英吋高、16英吋寬。由Johnny’s Selected Seeds Janika Eckert與所育成。

        甜椒‘Mariachi’是一個錐形、中辣的F1品種,TMV特性強,可作為食物調味或是燒烤材料。果實長3.25英吋、寬1.75英吋,轉植後85天,在還沒完全成熟,尚為乳橘色時便可以採收。成熟植株可達到20英吋高。Seminis 種子公司的Terry Berke育成。

 

資料來源:

http://www.seedworld.com/sw/index.cfm?powergrid=rfah=|cfap=&CFID=1935808&CFTOKEN=41056874&

fuseaction=showArticle&appDirectory=sw&articleID=5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