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0  植物種苗電子報  第 0001 期  第二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中國研發超級玉米品種

根據官方消息,繼前陣子超級米的大量種植之後,中國科學家最近又培育出一種超級玉米,這個品種每一公頃的產量可高達15000k公斤。這個高產量、高品質的超級玉米將會使得中國的穀類食物大大的提升;這會是繼超級米之後,農業上的另一個大突破。

專家預估,採用此新品種後,未來中國每年都會有6億公斤超級玉米的增產,而中國大陸的科學家也期許能夠改善中國大陸高達十幾億人口的糧食問題。

資料來源:http://www.seedquest.com/News/releases/2005/march/11514.htm

 

國際種子聯盟(ISF)2005年世界種子大會即將舉行

國際種子聯盟 (International Seed FederationISF) 的年度會議將於2005530號到21號,在智利首都聖地牙哥舉行。

     528號禮拜六的會議內容主要包含了中草藥作物及林業、草坪植物種子的介紹;529號禮拜日會介紹田間作物以及蔬菜作物,而在上午也將舉辦第21屆高爾夫冠軍錦標賽;530號禮拜一下午有一個育種委員會;531號禮拜二的會議內容包含了蔬菜及觀賞植物,以及玉米、高粱的介紹;61號禮拜三有穀類作物及豆類作物的介紹,而後會分別再介紹林業、草坪植物,以及工業用作物。

以上所有的會議都在聖地牙哥的希爾頓飯店(Sheraton Hotel舉行,各國參與ISF成員的公司行號、國家都可以以代表人及陪同者的身份參加,各個會議行程的參與資格及參與費用都詳見會議網站。

資料來源:http://www.worldseed2005.com/contenido/home2.htm